血脂异常相关链接

2007-11-12 00:00:00 来源:

  ●在较近召开的第四届五洲国际心血管病研讨会上,北京安贞医院赵冬教授表示: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,人群胆固醇水平增加,将会导致急性冠心病事件发生率上升。他们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,与总胆固醇小于140毫克/分升相比,总胆固醇在240-279毫克/分升时,冠心病和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发病危险分别增加73%和76%;而当总胆固醇大于280毫克/分升时,冠心病的发病危险增加2倍以上。
  ●迄今为止国内很大样本的中国营养与健康调查研究结果显示:我国成年人代谢综合征患病率为6.6%。该研究对全国31个省、区的48556人进行了身高、体重、腰围、血压以及空腹血糖、血总胆固醇、甘油三酯等指标的测定,结果表明,有糖代谢异常的代谢综合征的比例男性为44.8%,女性为47.8%;有血脂异常的代谢综合征的比例男性为86.3%,女性为83.4%。有高血压的代谢综合征的比例男性为89.2%,女性为91.O%。
  ●澳大利亚悉尼的心脏研究院进行一项小范围的研究,被研究者只有14人,年龄在18-40岁之间,时间为一个月。在此期间,他们每天吃两餐胡萝卜蛋糕和奶昔。一餐的胡萝卜蛋糕和奶昔用高饱和脂肪的椰子油制作,另一餐用多不饱和脂肪红花油制作。该项研究的负责人史蒂芬・尼可尔斯在研究中发现,在吃下饱和脂肪蛋糕和奶昔3个小时后,动脉内壁增加血流量的扩张就受到阻碍;6个小时后,抗炎的“好”胆固醇减少,“坏”胆固醇升高。但受试者吃下多不饱和脂肪制作的胡萝卜和奶昔后,血液的质量得到改善,血液中炎症物质和坏胆固醇比饭前减少了。
  饱和脂肪多存于动物类食物中,如牛肉、猪肉、猪油、禽脂肪、黄油、牛奶和奶酪中,一些植物的饱和脂肪也很多,如椰子油、棕榈油和可可油。多不饱和脂肪多见于植物中,如红花籽油、芝麻油、葵花子油、玉米油和豆油。还有许多坚果和种子也含有多不饱和脂肪。美国中部心脏协会心脏病专家詹姆士・奥基夫说,尼科尔斯的研究显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――当吃错食物的类型时,炎症和对血管的损害立即就会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